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

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

環境污染

我們不是沒有轉身的機會

日期: 
2024/03/19 (週二)

【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得獎感言/謝和霖】

今天得到的這個獎,代表著主辦單位對看守台灣的肯定,而不只是對我個人的肯定。因為若說我有任何成就,都不是我個人單獨可以完成的,還要歸功於所有看守台灣的支持者、為看守台灣工作的同仁以及和看守台灣合作的個人、社區與團體。

看守台灣是個小小的團體,為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,達成保護環境生態的目的,自許為社會改革的觸媒,希望能把我們看到以及絞盡腦汁與力氣挖掘出來的真相、整理出來的論述、學習到的知識、以及我們認為這個社會應保有的價值,透過各種管道的傳播,提昇大眾環境意識,降低改革的能量門檻;同時集結在不同崗位上為社會努力的工作者,齊心協力促使國家往正向發展。

然而汗顏的是,即使看守台灣有任何的成就,不管多大多小,和環境生態惡化速度相比,實在微不足道。因此今天這個獎,與其說肯定看守台灣,倒不如說是肯定看守台灣所關注、倡議的議題是多麼重要;代表著環保界對這問題的嚴正關注,要透過這個獎,提醒社會與各界決策者們的正視。

相關新聞報導: 
社會: 

防油紙包材PFAS驗出率超高,吃喝抹穿都可能暴露於PFAS!環團呼籲全面列管PFAS並禁用於非必要用途

日期: 
2024/01/24 (週三)

【環保團體聯合新聞稿】

頁面

環境與健康

山林水土

氣候與能源

社會

經濟

特定議題

訂閱 RSS - 環境污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