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

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

環保的品味 座談分享會

日期: 
2023/07/15 (週六) 14:00

地點: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 47 之 12 號地下室 1 樓

主講人: 

看守台灣協會

活動節目介紹

活動流程

交通方式

注意事項

廢話不多說手刀報名去

無法參加活動遺憾,但我還是想支持環保的品味

 

 

 什麼你還沒有聽過環保的品味嗎? 快前往我們的電台聽個一兩集看看吧~ 金促咪喔!

 

環保的品味節目已發佈了50多集,一直以來我們討論了各項生活中會遇到大大小小的環保選擇題,雖說主題包山包海,但無法在每集短短幾十分鐘的時間內揭露所有細節,總是留下很多遺憾。

 

環保的品味 S3E2 暖男來送一份搬家的大禮物!你家廚房牆壁也是貼這種紙嗎?

 

 

許多本節目的聽眾朋友也常會覺得

「哎呀原來還有這種跟環保有關的事,我以前都不知道,真希望能多知道一些~」。

也會有聽眾朋友認為

「關於那個問題啊,我自己有個小撇步喔,好想分享給大家知道喔」

當然也有聽眾朋友

「不對啊 ,跟我認知的怎麼不一樣呢?要好好說說製作單位」

環保的品味 S3E9 北歐芬蘭帥哥筆友是詐騙?如果政府給你無條件基本收入,你會改變自己人生的選擇嗎?

 

不管大家有怎樣的不吐不快的心情理由,看守台灣協會也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跟聽眾朋友聊天、分享各自對環保生活的想望。

所以,7月15日我們又要辦一場環保的品味座談分享會啦~

事實上在今年年初,我們就已經辦過一次環保的品味分享會啦。

不過那次的重點放在二手物的贈送交換,這次我們則是將重點放在環保生活的心得座談。

我們準備了三個主題節目:環保布作DIY教學、離島廚餘堆肥兩三事、PFAS啥?教你簡單辨識PFAS

 

環保布作DIY

出門工作、上學,騎機車、搭公車,路上空氣品質不佳、公車上冷氣直吹頭頂?如果可以隨時帶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圍脖,可以遮口鼻,也可以保護頭部免被冷風吹襲。課程中除了製作自己專屬的圍脖之外,也會跟大家分享圍脖的運用。

為了估計事先須準備多少材料,以及方便協助課程中大家的進行狀況,環保布作DIY這個課程最多限報名15人,不便之處請包涵。目前的報名總人數請看這裡超過15人請勿再報名

※課程中無使用針線,想參加這個手作課程的朋友請記得攜帶自己常用剪刀。

環保的品味 S5E8 再怎麼斷捨離家裡也會有兩件牛仔褲,破掉的牛仔褲還可以舊愛變新歡嗎?

 

 

環保的品味 S4E3 壞掉的雨傘先不要丟掉!用妙招讓雨傘大變身,出國玩也有面子!?

 

 

離島廚餘堆肥兩三事

由環保的品味名主持人允佳,同時也是看守台灣協會特派住海編(正宗),來跟大家聊聊離島蘭嶼的環保生活。在都市跟在鄉村解決廚餘問題有甚麼不同嗎? 考慮購買廚餘處理機,還可以先想想哪些問題?


環保的品味 S6E3 網紅都說廚餘處理機不買不行,但是媽媽卻偷偷做了這件事.....!?

 

 

環保的品味 S5E1 高中同學要參選里長啦!?政見是買小豬來吃廚餘,真的會當選嗎??

 

 

PFAS啥?教你簡單辨識PFAS

PFAS蝦米碗粿?一個龐大的不良化學物質家族,誕生於將近一世紀前,如今跟塑膠一樣無所不在,潛藏於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中,為人類的生活帶來巨大的便利性。既然如此為什麼要說PFAS不良呢?它們又做錯了什麼?且聽我們細說從頭,順便教你用最簡單的方法去辨識生活用品中是否存在PFAS。

 

環保的品味 S6E2 消防員去相親不知道要聊甚麼?不如試試看「妳好,妳有聽過PFAS嗎?」

 

 

環保的品味 S4E9 原來環保的化妝品,應該不要有防水效果?未來的化妝品市場還是藍海一片!?

 

活動流程

14:00 - 14:40 環保布作DIY
14:40 - 14:50 休息時間:二手物交換分享
14:50 - 15:30 PFAS啥?
15:30 - 15:40 休息時間:二手物交換分享
15:40 - 16:20 離島廚餘堆肥兩三事
16:20 - 17:00     二手物交換分享 → 收拾回家

 

交通方式

搭捷運到萬隆捷運站下,4號出口往右走,第一條巷子(羅斯福路五段218巷)右轉進去,一直走到底過了公園後、看到一整排公寓大廈,向左轉,繼續走到右手邊看到台北市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萬隆店,再隔壁就是古亭地政事務所入口,萬福區民活動中心在地下一樓

 

注意事項

  • 活動中有可能錄影,但僅是為了留存影像紀錄資料用,未經影像內容中所有當事人的同意,本協會不會公開影像內容。

  • 這次活動主軸是座談分享會,但一樣開放給大家自由帶二手物品來,可利用活動場地贈送/交換您的二手物品,但請勿喧嘩或打擾座談的進行。目前為止的二手物品清單

  • 欲擺設攤位的贈物攤主如非協會志工,當日擺攤前請先留下連絡方式,並請留在現場等待贈物索完,或離場前請自行將未送出之二手物帶回。(前一次有攤主將所有贈物留下後即翩然離去,本協會實在無法處理太多的「功德」,請見諒)

  • 這次主辦單位不會協助二手物品贈送/交換的過程,可以自行取用場地中多餘的桌椅,但離場前請自行收納並歸回原位。

  • 離場時任何垃圾請記得自己帶走,現場不會有任何垃圾桶(就算它看起來很像)。主辦單位沒有多餘人力、也不願意將任何參加民眾當作不懂事的小孩子監督,相信參加者會各自發揮公德心,離場時不留下任何東西,非常感謝配合。

 

報名是為了預估環保布作DIY的上課人數和材料需求、和其它場地資源的需求狀況,原則上本活動還是自由參加,隨風而來、隨雲而去。